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相关工作的通知

人文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管理学院: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认定的国家级师范生学科竞赛,也是国家数据平台师范类专业信息采集认定的三项正规学科奖赛之一,我校多次派队参赛并获得佳绩。为做好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参赛工作,现将《关于举办“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见附件1)转发给你们,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

一、参赛专业与选手

根据大赛组委会参赛专业及选手规定要求,各学院按要求择优推荐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等专业参赛选手1人。

二、具体安排

1、请各学院为参赛选手配备一名骨干学科教学论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按照竞赛规则和要求对参赛选手进行强化指导,原则上应为历年指导国赛、省赛并获得过名次的指导教师,如需更换,请注明原因并报教师教育中心批准。

2、教师教育中心全部实训室面向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开放,各学院如有需求可提前与教师教育中心预约。

3、教师教育中心将为参赛选手配备课件制作、粉笔字书写、普通话、教学微课等公共教学技能方面的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统一强化培训。

4、参赛选手教学视频录制工作由教师教育中心统筹安排,各学院可提前向教师教育中心预约。

5、教师教育中心按学校相关规定对参赛指导教师统一核定工作量,初赛阶段不超过15个学时,决赛阶段不超过25个学时,各学院要制定指导计划、做好指导记录并严格按照教师实际开展指导情况报送工作量(附件3)。

6、请各学院于9月5日(周一)前将参“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线上初赛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和指导教师名单(学院、专业、姓名、职称、联系方式)报至教师教育中心(108759838@qq.com)。

7、学校对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高度重视,各参赛专业原则上不得中途更换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


人:英  

联系电话:2960882(850882)  15124115682


附件:1、关于举办“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2、“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线上初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3、“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指导教师指导记录表

教师教育中心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