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为强化师范生实习期间教学能力提升,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研”,发挥竞赛对提高职前教师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在9月份启动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竞赛分为学院竞赛和学校竞赛两个阶段。2019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学院阶段竞赛,10个学院15个师范专业的45名师范生参加了学校阶段竞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强化师范生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学校竞赛设置了教学设计、教学微课制作和线上教学模拟课堂3个竞赛项目。教师教育中心聘请16位来自鞍山市基础教育一线的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经过评委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审,历史学专业原梦桐获得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生物科学专业孙芷怡获得教学微课制作比赛一等奖;化学专业朱胜男获得线上教学模拟课堂比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着力推广线上教学的数字化教学方法和网络新课堂理念,促进专业成长,提升信息化教学技能。以赛促教、以教促改,为培养高素质师范类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1.jpg

历史学专业选手线上模拟教学模拟课堂比赛视频截图


2.jpg

化学专业选手线上模拟教学模拟课堂比赛视频截图


3.jpg

物理学专业学选手线上模拟教学模拟课堂比赛视频截图


4.jpg

英语专业选手线上模拟教学模拟课堂比赛视频截图


学校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学校阶段竞赛获奖名单

5.png

6.png

7.png

82.png


祝贺以上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颁奖仪式将择期举行。“鞍师师范生”公众号近期将发布优秀获奖作品,敬请关注。


相关附件